— 夭白 —

【GGAD/阅读体】私人放映室·00(上)

总结:

老中青三代GGAD相聚一堂,再加上邓布利多最喜欢的两位学生,他们决定(在用恶咒杀死对方之前)一起观看《神奇动物在哪里:格林德沃之罪》。

 

注:

GGAD无差,阅读体变体

其中,老年组GGAD来自原著,剩下的哈利、纽特、青年组和中年组都来自电影世界。

暂定看第二部,等到第三部出来再看适不适合写续篇。


00(上)

站在废墟边缘,哈利下了决心,老魔杖已经带来了太多的杀戮和罪恶,除此之外一无是处,他用力一撇——

熟悉的白光淹没了他的身体,和之前决心赴死时一模一样,但白光散去时,哈利没有看见国王十字车站,而是面对着一张巨大的木质圆桌,左边坐着两个年轻人,一个金发一个红发。他们很眼熟,哈利想,在来得及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之前,哈利本能地察觉到危险向旁边一闪,躲过了来自金发少年的一记红光。

“停下,别攻击他!”

“你看见了,他手上拿着的那个。他或许远比看上去的危险。”金发少年压低了声音,但哈利还是清楚听见了,他有些恼火,几个小时前为抗击伏地魔所受的伤也在隐隐作痛,他简直受够了这一切。

他重新爬起来,手里稳稳端着老魔杖指着他们,冷冰冰的声音里透着怒气:“如果你们是为伏地魔效力,大可不必,他已经彻彻底底地死了,死了足足八次。”

红发少年上前一步,手指按在另一个年轻人针锋相对的杖身上稍稍下压:“你误会了,先生,我们和你说的那个名字没有关系,和你一样,我们刚刚来到这个地方。”

哈利这才注意到对方的装束明显过时了,即使是在魔法世界也是如此。他忽然想起了那张脸在哪看见过,丽塔·斯基特的书,那两个少年……他轻声问道:“邓布利多?”

红发的年轻人挑起了眉:“你认识我?”

哈利觉得这简直难以回答:“唔……算是吧。那么这是格林德沃?”

他率先将魔杖放低,但格林德沃的魔杖并没有放松警惕:“你认识我们,是你让我们到这个地方来的?”

“得了吧。”哈利拉开身边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下去,他觉得太累了,而格林德沃对老魔杖的热切目光让他简直难以忽视,“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儿,别指望我。也别想偷袭,先生,这根魔杖不属于你。”

或者是因为他刚刚被格林德沃攻击,或者是邓布利多礼貌又提防的眼神有些伤到了他,哈利现在并不想搭理他们,他坐了一会儿,摸出魔杖开始探索这块场地。

回到最初的比喻,这里和哈利脑海里的国王十字车站实在很像,干净又安宁,地板是光滑的白色,看不出材质,刚才格林德沃的魔咒也没有留下一点痕迹。雾气弥漫向远处,哈利确信远方一无所有,邓布利多肯定了他的想法:“我们来之后就查看过了,这里似乎是一个独立的空间,无法幻影移形,无法用任何手段与现实建立联系,我们不知道空间的创造者是谁,也无法猜测他的意图。”

说完,邓布利多指了指中央唯一的圆桌和圆桌周围的椅子:“椅子一共有八把,我们假设还需要等五个人,才会知道这个空间的意义所在。”

在哈利张嘴之前,白光又渐渐冒了出来,少年格林德沃左手边的两把椅子上渐渐现出了两个人形。同时,哈利右手边也多出了一个人,哈利首先注意到他微微前倾的身形,似乎很畏缩,大团的刘海遮住了他的前额,脸上布满雀斑。他麻雀似的眼睛茫然地瞧着四周,然后在看见斜对面的人时忽然停下,怒吼着拔出了魔杖:“格林德沃!”

年轻的格林德沃准备招架,然而咒语冲着另一边的白发男人奔去。这个面色苍白的中年男人轻易化解了咒语,但他的兴趣显然没有放在对面的雀斑青年身上,没有更多的还击,他只顾盯着身边穿着浅色马甲的中年男人。男人也警惕地盯着他,手指攥着魔杖,雀斑青年着急地大喊:“邓布利多教授!快制服格林德沃!”

哈利左侧的青年阿不思忽然说话了,显然施了咒,他稍显不耐烦的声音在空间回荡:“请各位暂停互相攻击,如果你们愿意稍加观察,就会发现我们显然陷入了更麻烦的境地。”

雀斑青年停下了,对面的两位中年男人也终于看了过来,目光在两位青年身上长久地停留。白发的那个忽然问他身边的人:“你在研究什么奇怪的时空魔法?”

“这该是我来问你,盖勒特。”

像是猜测被证实,年轻阿不思的表情忽然不大自然了起来:“这么说来……邓布利多…教授?”

被称呼的人点了点头:“是的,允许我自我介绍,我是来自1927年的阿不思·邓布利多,是霍格沃茨现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,我提议我们省略握手的环节,以免双方消失。”

邓布利多不教变形术了吗,哈利有些疑惑,以及他记得回忆里邓布利多初次见到里德尔的样貌,呃,短短几年的变化实在太大了,哈利看着眼前完全称得上英俊的中年男人暗中感叹。

小阿不思抿了抿嘴:“你好,我是来自1899年的阿不思·邓布利多,旁边这位是同样时期的盖勒特,我猜你们认识。”

盖勒特没有理会这些,扭头对着阿不思:“你打算做教授吗,阿不思?”

“我不知道,盖勒特。”阿不思现在看起来有点心烦,“看看这个局面,这是重点吗?”

中年的邓布利多像是没有听到,继续向所有人介绍:“坐在那边的是纽特·斯卡曼德,我最优秀的学生之一,神奇生物的专家。”

白发的格林德沃发出一声冷哼,哈利发现自己并不讨厌这个声音,他将斯卡曼德上下打量了好几眼。

斯卡曼德有点拘谨地点点头,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斜对面的格林德沃,格林德沃一点也不在意,扫视了所有人之后,他以一种令人印象深刻的语调轻声说:“格林德沃,1927。”

“血盟没有进入这个空间,”中年的邓布利多忽然说,“它的魔力仍然有效,你无法伤害我,我也一定会阻止你伤害纽特,鉴于此,我希望大家首先注意找到离开这个空间的方法。”

这纯粹是说给斯卡曼德听,哈利想,下一秒,邓布利多教授转向了他:“那么,请问你是?”

 


 座位示意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GG

     大AD        老AD

小G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GG

     小AD         纽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利

 


评论(13)
热度(929)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