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夭白 —

在我看来,作家和演员都是常自我审视的,我身上有什么特点,当我做这件事的时候我在想些什么。这种第一手的体验带来的东西,会比观察别人来的直接和生动,才会知道自己笔下的人物或者表现出来的形象应该是怎么样的。而且黄志忠的表演方式,《一年级》有期他和佟大为假装吵架时也说了,就是体验式的,真听真看真感受,假装吵架也是会真的"情绪波动到心脏疼"(很心疼啊,粗暴来说演一部戏折寿好多岁)。很多访谈里也提到,他的表演会是放大自己某个部分的特点去贴合角色。
因此感觉黄志忠也是很自省的,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非常静距离访谈里,有一句他稍稍提过的话,"当时想学表演,一个是喜欢,一个是因为虚荣"。把"虚荣"这个字眼大大方方讲出来了,说明他清楚地剖析过自己,也敢于剖白。
而且这个人吧,说到表演,那随时都是"我下功夫很多,我体会很深,我是不是超棒棒,嘿嘿嘿",一种不会自恋但绝不遮遮掩掩的自信;反而焦点秀(类似这个名字)里,主持人拼了命想夸他有幽默感,他直往后避着,为了不接茬都直接戳穿主持人意图了,就说自己幽默感凑合还行,那就是真觉得自己就到这个水平了,不会说假话。所以我觉着他确实是个自省实诚的大男孩。

除了他说帅哥这词儿和他没关系。
呸,治治眼睛吧老公。

评论(3)
热度(17)

2017-08-08

17